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上大讲堂”回顾 生物多样性破坏速度超预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15日22:06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71期)

  一、新浪网

  纪念圆明园罹难150周年 嘉宾 叶廷芳

  1、从圆明园的兴建到被毁150周年,再到现在2010年又是150年,中国古代司马迁关于天道的循环,认为是300年、500年是大轮回的周期,我们站在历史的关头来回顾这300年来圆明园所承受的大喜大悲,大的动荡,到现在我们冷静下来,重新审视圆明园文化这样的课题,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

  2、圆明园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缩影,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所在,整个圆明园的规划布局,大的景区构架,就是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的缩影。

  二、搜狐网

  生物多样性破坏速度超过预期 嘉宾:金鉴明

  1、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个项目,到目前为止任务还很艰巨,没有达到应有的目标。目前生物多样性包括了物种的多样性、遗传资源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

  2、生态系统保护包括森林生态系统保护、草原生态系统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保护这三方面。举个例子,湿地从东北到西南,一直到云南、海南,我们湿地的破坏现在不仅没有制止,而且还在不断的发展,可以说湿地的破坏已经达到原有湿地的40%—50%。

  三、网易网

  重阳节(一) 嘉宾 李汉秋

  1、重阳节最早的动因是避灾,登高就是辟邪,避灾。这种祈求的想法是跟季节有关系的,重阳节是在秋冬交替时节,是气候的一个转折点。

  2、在天人合一宇宙观的影响下,中国人总是把人的生命和大自然的生命联系在一起,认为人的生命和大自然的生命是息息相关的,潮涨潮落,花开花落都引起生命的颤动,引起人对生命的感受,中国人对岿然不动的山川,山岳,长流不息的江河有着一种慨叹。

  四、中华网

  一起了解快乐的幼儿轮滑(二) 嘉宾 卓成 闫晓玉

  1、幼儿学轮滑有哪些安全保护措施?首先是器材,护具七件套,包括两个护肘、两个护膝、两个护掌,再加上一个头盔,小朋友全套配齐的话基本不会受伤。其次是通过学习正确的摔倒方式来保护。

  2、家长在挑选轮滑装备上需要注意什么? 挑选装备,护肘、护膝,还有头盔。要看大小,还有一个是绑定的方式,好的护具,你绑定之后,不管你做什么动作它是不会移位的。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