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演讲现场裸奔男获幕后策划者“安慰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6日00:45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0月15日报道,为争取英国网络大亨大卫(Alki David)悬赏的100万美元奖金,10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面前裸奔的24岁纽约男子罗德里格兹(Juan Rodriguez)承认未达到大卫规定的所有条件,不能获得全额奖金。但大卫14日表示,他被罗德里格兹争取奖金的理由感动,仍决定给他一笔慷慨的“安慰奖”。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5日报道,大卫在事情过后第四天才宣布最后决定。他说,他与罗德里格兹直接通电话,对方承认10日在费城裸奔时距离奥巴马不够近,虽然称他接近到距离奥巴马十英尺以内,但总统并没有看到他。其它条件包括裸奔时必须高喊大卫的网站名称Battlecam.com六次。

  大卫在声明中表示,虽然未按其原意行动,但罗德里格兹已非常接近目标,他的私人状况也令他十分感动,因此决定给他慷慨的安慰奖,包括负担他一年的房租、帮他的妹妹付清外科手术医疗费,还要付给他数目不详的现金。大卫的发言人拒绝透露总金额。

  大卫的悬赏活动名为“Battlecam.com网站的百万元挑战” (Battlecam.com Million Dollar Challenge)。他的小组曾仔细观看摄影机从不同角度拍下的罗德里格兹裸奔录像,以确定他是否奔到总统的“视线以内”或对方“可以听到喊声”的距离。

  无论是否达到所有标准,罗德里格兹在总统面前裸奔后立即被警方逮捕,被控“不雅暴露、扰乱公共秩序”等罪。他交保获释后在监狱外告诉媒体:“我没有做任何伤害别人的事情。我的家人需要钱。”他说,他从事这项大胆行动是为了养活三个孩子,为妹妹付手术医疗费。

  媒体指出,大卫一度想以技术理由拒发奖金,但遭到外界批评“耍赖”。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