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篮协开出“高价”罚单(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6:20

  罚款29万 多人停训

  本报讯 (记者马骋)中国篮协昨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处罚决定:主教练邓华德被罚款五万元,领队张雄以及三名队员朱芳雨、丁锦辉、苏伟各罚款三万元,其他参与者罚款两万元,没有球员被禁赛。处罚涉及14人,罚款金额总计达到29万元,大大超出以往类似事件的罚款总额。

  邓华德被认定为“主犯”

  在昨天公布的处罚决定中,主教练邓华德受到的处罚最为严厉,他将被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公开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五万元。篮协认定邓华德是此次斗殴事件的“主犯”,正是因为他在场上的极不冷静行为,最终导致了球员们情绪的失控。

  昨天的发布会上,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当众做了检讨。邓华德表示,此次事件的发生损害了中国男篮的荣誉,辜负了广大球迷的厚爱,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带给国家队带来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损失,他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

  在那场比赛中邓华德情绪一度非常激动。他承认自己犯了错,“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也将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邓华德还表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胸前的国旗告诉我们,我们代表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不能作为借口,我们要用过硬的竞技水平和道德作风让球迷爱戴,赢得对手尊重。我们今后要更加严于律己,严守道德底线,引领良好的社会风范。中国男篮不会辜负大家,并将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社会。

  部分处罚内容为首次采用

  除主教练邓华德外,领队张雄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并罚款三万元。丁锦辉、苏伟和朱芳雨三名球员停训,严重警告一次,做队内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记队内大过一次,各罚款三万元。其他参与打架的周鹏等六名球员将被处以队内警告处分,做队内检查,记过一次,各罚款两万元。

  在以上处罚内容中,停训和记大过等都是全新的处罚名目,中国篮协在以往类似事件的处罚中并未使用过。

  此外,对于当场比赛的技术代表,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分别给予严重警告,通报批评以及停止执裁全国比赛二到五场的处罚。

  邓华德

  罚款五万元 停训 严重警告 公开检查 记大过 通报批评

  领队张雄、队员丁锦辉、苏伟、朱芳雨

  罚款三万元 停训 严重警告 队内检查 记大过 通报批评

  周鹏等六名队员

  罚款两万元 队内警告处分 队内检查 记过

  当值技术代表、主裁判、助理裁判

  严重警告 通报批评 停止执裁全国比赛2-5场

  链接

  中国男篮此前两次赛场冲突处罚结果

  2005年 第一届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男篮在对阵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和对手发生冲突,随后演变成群殴。最终处罚中,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五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

  处罚涉及人数:16人 罚款数额总计:17.6万元

  2001年 亚洲锦标赛

  中国队在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大打出手,共有十多人参与其中。在大概10多分钟的冲突过程中,黎巴嫩队3名队员受伤流血。最终处罚中,四名参与打架情节严重的球员张成、巴特尔、李楠和刘玉栋,以及领队纪志新、主教练王非予以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助理教练张德贵、队员范斌、章文琪被处以警告处分,每人罚款1万元。

  处罚涉及人数:9人 罚款数额总计:15万元(王乐乐整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