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罢工继续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09:38
  新华网巴黎10月15日电(记者尚栩)法国12日再度爆发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以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这场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数日,包括大量中学生在内的年轻人已逐渐成为游行队伍中的“主力”。

  据法国媒体报道,截至15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罢工活动还在继续,铁路和公共交通运输仍然受到不小影响。除此之外,不少教师也在继续罢工,导致全法数百所中学停课,数千名中学生在法国多座城市也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

  法国内政部15日傍晚发布消息说,当天,由于学生游行队伍中混入了一些闹事分子,所以发生了数起抢砸案件和与警务人员的摩擦事件,警方逮捕了264名闹事者,另有10多名警员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法案草案今年9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得初审通过,而参议院(议会上院)也于本月8日和11日分别通过了相关条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