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养老示范机构落户重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11:38
  新华网重庆10月16日电(记者朱薇)时逢中国传统敬老重阳节之际,在重庆建设的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养老示范机构获得民政部投资的1亿元资金。今后,在此安度晚年的老人可享受五星级的养老服务。

  目前中国已建成的国家级养老示范机构仅有4家,位于北京、天津、江苏等地,重庆开建的这一国家级养老示范机构是在现有的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基础上扩建,其前身是在“宋氏三姐妹”的倡导下成立的“重庆实验救济院”,目前有600余名老人在这里颐养天年。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永武介绍说,中国西部首个国家级养老示范机构建设项目落户重庆后,得到民政部1亿元资金。这座五星级福利院建成后,提供的床位将在现有600多张的基础上,增加至1600多张,同时养老岛还配建一座二级乙等、专门针对老年疾病的医院,并能接收一些失智和失能的老人,这里有专门的医生、康复护理人员为他们治疗和指导康复。此外,养老岛还将修建一座临终关怀楼,让老人离世前,以正常的心态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重庆市是中国西部唯一直辖市,其拥有的3200余万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达到513万,意味着平均每6个人中有一名老人。这座城市近年来积极应对“老龄化”冲击,大力推进老年福利事业的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城镇养老机构发展到216所,床位2635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13.5张。重庆农村基本实现每个乡镇拥有一所敬老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