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俱乐部确认前国脚申思失踪 或协查甲A旧账(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6日15:15
漫画

  申思失踪引发“喝茶”传闻

  俱乐部确认失踪72小时,或被协查甲A旧账

  晚报记者 唐舸 俞炯 报道 制图 任萍

  72小时没有出现在俱乐部,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如此的行踪状态难免让人疑窦丛生,更有传言暗示 “申思在沈阳喝茶”。现在,申思就是这样神秘地失踪了,他所在的中邦俱乐部也已经确认,在今晚就将迎战南京有有的情况下,俱乐部依然无法联系上主帅申思。

  中邦俱乐部确认申思失踪

  当“申思可能已被协查”的消息传到浦东中邦队内后,多数队员表示不敢相信是真的。“真的不敢相信这会是真消息,不过是从周二起就没有看见过他了。 ”一名队员对记者这样表示。

  按照训练计划,申思本周都将呆在球队,率领球队备战今晚和南京有有之战。 “周一他还带我们训练,周二开始这周的训练就由助理教练带了。”一名队员说,申思不在队里几天,由助理教练带队训练也是平常的事情,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但赛前一天还是会来的,毕竟要交待一下技战术,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 ”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也表示,从周二开始就没见过申思,而且俱乐部方面目前也没有接到申思任何的请假申请,邹忠伟还特意关照记者说:“如果有关于他的什么消息,请在第一时间通知我。 ”

  不过,据申思的一位圈中密友透露,在周二两人还曾经在上海市运会一场比赛中碰过面,当时作为幸运星俱乐部股东的申思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但随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申思。“现在我打他电话也是关机了。 ”

  就在今晚,中邦就要在主场迎来和南京有有一战,由于双方目前都处于保级圈,这场比赛关系重大。然而就在赛前的24小时,作为主教练的申思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本身就让人疑惑,一旦申思真的缺席了今晚之战,其被警方带走协查的传闻也将坐实。

  可能涉及甲A旧账

  随着申思神秘失踪超过72小时,有关他的猜测也成为上海足坛的热门话题。据相关人士分析,即便是申思真的被带走协查,也不一定意味着他本身有什么问题,也有可能是提供一些证据。作为球员,申思曾经先后效力过上海申花、上海国际和浦东中邦,并担任过上海七斗星和中邦的教练,还多次入选过国家队。

  近日,有专业体育媒体曝光了一份遭遇过专案组问话的部分俱乐部前负责人名单,包括张曙光(前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前前卫寰岛、辽足总经理)、章健(前沈阳海狮总经理)、潘强(前江苏舜天总经理)、王国林(前上海国际总经理)、董罡(前山东鲁能总经理)、康梦君(前山东鲁能总经理)等。

  这意味着,目前警方开始深挖甲A时代的老账,而申思和王国林正好是当时上海国际队的成员。目前申思的失踪似乎指向了那个火爆的德比时代。值得一提的是,在陆俊案曝光之后,央视在报道此事时曾经同步配播过三场比赛的录像画面,其中有一场就是2004年申花和国际的上海滩德比之战。

  申思简历

  1980年,进入平凉路四小

  1984年,进入芷园路小学

  1985年,进入上海市少体校

  1990年,进入上海市体工队

  1990年,获第四届亚洲青年杯赛季军

  1993年,第一届东亚运动会季军,第七届全运会第六名

  1994年,加盟上海申花队,先后入选国少、国青、国奥队

  1994年,甲A联赛第三名

  1995年,甲A联赛冠军,全国足协杯赛亚军,全国超霸杯赛冠军

  1996年,甲A联赛亚军,世界杯五人制东亚赛区第一名

  1997年,甲A联赛亚军,足协杯亚军

  1998年,入选国家队,甲A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超霸杯冠军

  2000年,甲A联赛亚军,亚洲杯第四名

  2001年,甲A联赛亚军

  2003年,甲A联赛亚军

  2004年,中超联赛季军

  2004年,世界任意球大赛亚军

  2005年,退役

  2006年,起任上海七斗星队主教练

  2008年,世界任意球大赛,力压

  梅西、小罗,获得季军

  2009年,起任上海中邦队主教练

  2010年,现神秘失踪。

  新闻背景

  “超级替补”踢球聪明、行事谨慎

  作为上海足坛的一位明星球员,申思先后效力过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两支顶级球队,并担任过上海七斗星和上海浦东中邦的教练。在圈内,申思一向是以踢球聪明、行事谨慎著称,其在球员时代就依靠漂亮的脚法和善于用脑名震一时,而在平时的为人处世中也处处显露出他聪明的一面,在当年上海国际的欠薪风波中,申思就是少数讨回了合同全薪的球员。

  而作为主教练,这位曾经的技术流球员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其表达能力受到普遍的称道,和媒体之间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他是个聪明人,脾气也不错。 ”这是上海足球圈内对其普遍的评价。

  申思1973年5月1日出生于上海。 1994年,申思加盟上海申花征战中国足球甲A联赛,获得第三名,1年后,帮助上海申花问鼎甲A联赛冠军,足协杯亚军,超霸杯冠军,期间成为了上海滩赫赫有名的“超级替补”。

  随着申花俱乐部开始聘请外籍主教练越来越重视技战术打法,技术出众的申思成为最主要的中场组织者,1998年,夺得足协杯冠军。申思后以940万元转会至上海中远,次年,帮助球队荣获末代甲A联赛亚军,并入选甲A联赛最佳阵容。

  遭处罚后宣布退役出任教练

  2004年,申思在西班牙世界足坛任意球大师赛上凭借精湛的脚法,战胜齐达内等名将获得过本赛事的亚军。 4年后,在休斯敦瑞兰大球场,申思同当今世界足坛的顶尖球员梅西、小罗、马奎斯、帕勒莫等人应邀参赛,最终,申思力压梅西,第二轮单挑战胜小罗,终获季军,也是中国惟一参加这次足球盛宴的中国球员。申思表示,单论任意球一项的话,他是具有世界级水平的。

  2005年,上海国际队阵容重组,没有与申思续约,申思便诉讼法院向俱乐部索要欠薪获得成功。同年,转会至上海中邦,但随后因商业宣传等事宜发生矛盾,与范志毅一起遭到俱乐部处罚,随即宣布退役,结束球员时代生涯。

  2006年,申思出任甲级队上海康博群英(七斗星)主教练,次年5月,由于战绩不佳,主动辞职。申思创立了专门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2009年,刚刚迁回上海的浦东中邦足球俱乐部宣布申思出任助理教练兼梯队总教练,4月15日,申思接任马良行,成为上海浦东中邦主教练。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