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民政局:亚运开幕日不办理结婚登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6日15:24

    羊城晚报讯 记者骆苹、实习生林婷婷报道:寓意“十全十美”的10月10日刚过,又有广州市民打听11月12日亚运开幕式当天能否登记结婚。15日,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亚运开幕式当天,是广州送给市民的亚运节日,应该提倡休息,广州的各大婚姻登记处,原则上不对外办公。

  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希望在亚运开幕当天“拉埋天窗”,由于预约登记提前一个月开始,10月12日,他就起了个大早,清晨6时来到越秀区民政局,打算预约。可惜的是,当天下午,他接到越秀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表示亚运开幕当天是广州市送给市民的休息日,因此不对外办公。

  虽然李先生能理解,但他仍希望婚姻登记处能派出少部分人手,哪怕是工作半天,来为当天登记的新人办手续。“如果真的不行的话,我就只好选择在光棍节结婚啦!”

  “10月10日的大批量登记刚过,工作人员还没缓过劲来。”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10月10日,全市出动近百名婚姻登记员,各区(县级市)的有关负责人和民政局领导亲临登记现场指挥,共增派了近600多名工作人员;公安、卫生、信息等部门也出动了大量人力应对“登记高峰”。

  “到了亚运开幕当天,全市的相关人力全都抽调来保证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若开放婚姻登记,将缺少足够的人力,担心难以保障婚姻登记的秩序和安全。”该负责人还表示,市民若只挑吉利数字或重大日子登记结婚,这种集中的、大批量的登记,会打破婚姻登记正常运作的规律性,长此以往,行政运作秩序可能会受冲击。“其实每一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有关人士强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