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遇历史罕见强降雨 564座水库存安全隐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6日18:35
  人民网海口10月16日电 (肖霈)海南全省共有1117座水库,其中有564座水库存在安全隐患。截至10月15日,已有449座水库得到应急处理,水库安全隐患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除。

  据海南省水务厅介绍,今年9月30日至10月10日,海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绝大多数水库经受住洪水的考验。为了全面掌握水库安全状况,海南省从10月11日开始,对全省水库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共对1027座小型水库进行了彻底排查。截至10月15日,已有449座水库得到应急处理,水库安全隐患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除,确保水库本汛期内安全度汛。

  经排查,全省共有564座水库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为小型水库。水库主要存在11种安全隐患:1、库水位偏高;2、坝体单薄、坝体坝基渗漏、上下游坝坡基渗漏、上下游坝坡坍塌;3、溢洪道泄洪能力不足,相当数量水库采用临时开挖的泄洪渠,个别水库甚至没有泄洪通道;4、水库防汛公路不通畅;5、管理设施不配套;6、泄水启闭设施不配套;7、乡镇及村委会管理的水库普遍存在管理人员和经费不足,管理不到位的情况;8、现场普遍没有储备防汛物料;9、在建工程水毁项目未修复;10、小(二)型水库原始资料缺少;11、农垦的水库普遍管理差,安全问题突出。

  据了解,针对目前全省水库存在的问题,海南省水务厅将全面落实专家组针对水库工程安全隐患提出的应急处理措施、全面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加强水库大坝管理工作、保证水库排洪顺畅、科学调度运用水库、严格执行水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