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会奖牌送抵广州 从征集到生产制成历时三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0:30
昨日上午,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
昨日上午,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昨天,3989枚广州亚运会奖牌由上海武警负责押运,顺利抵达广州火车东站。奖牌放置于穗保公司金库,将于10月底配送至各亚运会决赛场馆。

  这批命名为“海上丝路”的亚运奖牌从方案征集到生产制作完成历时近三年,当日上午,在10名荷枪实弹的上海武警护送下,分装成72箱的3989枚奖牌搭乘T99次列车,经过15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踏入本届亚运会的的举办地——广州。

  广州亚运会将在42个决赛场馆举行476次颁奖仪式,包括确定产生并列名次的比赛项目在内共需3989枚奖牌,另外亚组委还按照实际奖牌总数10%的比例生产了备用奖牌,用于有可能产生并列奖牌的项目。目前,这批亚运会奖牌存放于广州穗保公司金库内,各场馆颁奖团队负责人与安保人员将在10月底到金库完成交接配送,届时将现场开箱进行清点验收。而另外的备用奖牌则继续存放于金库内,一旦有需要将由穗宝公司的专门车辆随时配送至比赛场馆。

  广州亚组委庆典部颁奖处处长吴朝刚介绍,3989枚奖牌分装于72个箱子,这些箱子分别有8个锁孔,需要用特制开箱工具打开,且一经打开,箱子便无法再使用,充分确保了奖牌保存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