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货币兰特持续升值引发各界担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7日00:31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0月16日电(记者李建民)南非财政部部长普拉温·戈尔丹16日强调,仅靠南非政府单方面的行动,不足以遏制南非货币兰特升值,只有全球性的解决方案才能有效解决目前新兴市场国家所面临的货币问题。

  约翰内斯堡《商业日报》16日报道,戈尔丹警告说,现今的世界经济正处于关键时刻,一旦“货币战争”爆发,将对南非的经济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南非应当联合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研究全球性解决方案以应对眼下的危机。

  南非兰特与美元的汇率本月14日达到6.76比1的水平,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新高。戈尔丹指出,兰特的持续升值已经严重影响了南非采矿业,农业和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以尽快地解决,很有可能引起众多企业倒闭和大量工人失业。

  最近,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的盟友,南非工会大会和南非共产党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南非政府采取紧急行动促使兰特贬值。南非工会大会的总书记瓦维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货币监控政策,使兰特与美元的汇率重回10.5比1的价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