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3:36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公布的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

  盖特纳在声明中说,在未来几个星期中,美国将和有关方举行一系列非常高端的会议,其中包括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亚太地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这些会议将对落实相关政策、促进一个更加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因此,财政部将推迟公布下半年的汇率报告。

  盖特纳称,中国通过使汇率升值以反映基本经济实力,继续实施改革增强内需,将对全球经济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他表示,推动更强劲、更平衡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的挑战是一项多边挑战,不仅仅只是中国和美国的责任。这需要所有主要经济体都进行政策改革。

  依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美国财政部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情况报告。在奥巴马上台后已发表的三份报告中,美国财政部都称,没有发现有贸易伙伴操纵货币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5日电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近日呼吁,主要经济体应该协调一致,阻止美元继续贬值,以避免发生“货币战”。

  曼特加说:“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携手一致,避免(货币)问题继续恶化,同时各国也不应该各自为政,应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二十国集团应该将这个问题列入自己的工作日程表。”

  尽管巴西中央银行近来一再入市购买美元以阻止本国货币雷亚尔的升值趋势,但是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仍然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