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金价高涨迷人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5:27
  专家提醒:高点运行更应警惕追高风险

  本报讯 (记者杨继红)金价登上1300美元 (一盎司)的兴奋还没褪去,15日,被视为难以触及的1400美元点位已近在眼前。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但又彷徨不定。专家提醒,金价如今在高点运行,投资者更应警惕追高风险,顺势而为。

  在短暂的徘徊之后,从10月13日夜间开始,黄金又开始新一轮的走高,并一度触及1385美元上方的纪录,国内现货金银各主要交易品种亦全线上扬收高。金价一路走高,投资者却愈加彷徨。此时入手,害怕高位被套,回调又不知何时出现,心态自然十分忐忑。

  山西外汇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目前国际外汇波动剧烈,大量避险资金会进入黄金市场。这种情形下,投资者不要试图猜顶猜底。金价高烧不退,投资者更应警惕追高风险,获利观望,并等待回调做多。

  太原天一金行总经理张先生表示,从基本面看,金价依然是向上的。“每年的十月份,都是金价开始涨的时候,虽然现在已处高位,但是很难出现大跌,因此还是要以做多为主。”但又认为,炒金应顺势而为,不要试图判断高位和低位,此时震荡回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追高风险较大,应等待回调再入市做多。持金者可以获利观望,若新入市应以轻仓为主。

  山西农行工作人员认为,目前黄金点位较高,但未来仍不可预测。百姓务必清楚,投资就有风险,投资黄金与购买金饰品是两个概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