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拉开帷幕 留学低龄化升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7日10:27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今天在北京国贸继续开展,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教育展会,它已经成为国内留学市场动态走向的“晴雨表”。今年又有什么新的特点和趋势?相关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玉蕾:

  主持人:今年的展会有哪些国家来参展,我们国内的留学热是不是还在持续升温呢?

  记者:是的,在国贸的展厅里我们看到整个展厅全部都是布满了展位,而每个展位前都有认真询问的家长和学生,在人头窜动之间确实能够感到热度不减,今年总共36个国家500多所学校来参展,英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带着7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来到了中国,主办方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的秘书长姜波就说,预计参观本届国际展的人数会达到七万人,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数十场各国教育体系还有奖学金制度的介绍活动,包括院校专场的推介会。在这个展会结束之后,还将分别在大连、西安、上海、成都和昆明六个城市巡回展出,给希望出国留学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主持人:据你在展会的采访和观察,今年的国际教育展和往届相比有哪些新的特点和趋势呢?

  记者:今年的展会和往年相比首先是规模更大了,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是主宾国机制,刚才已经介绍到了,今年是英国,因为每一年主宾国都会是展会上的热点,所以今年英国也是不例外的,同时在展会期间,非常多海外国家机构包括他们会联合驻华大使馆、领馆还有知名的院校一起在现场组织多场名校的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所在国的正规院校、签证要求和教育质量认证的制度,观众有机会面对面与外国留学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接触,这样获得的信息也是比较详实和实用的。再有一个这样一个推介会也能够给留学者接触到一些最新的留学动态信息。还有一个特点我注意到,近年来留学的低龄化趋势是日渐升温,因为很多的家长认为早出去能够让孩子尽早的接触到国外的先进教育,同时也会为未来孩子进入名校做准备,所以很多的家长带上才上初中的孩子一起来到展会。

  主持人:规模更大了,还有留学低龄化主要是这么两个特点。我们注意到目前世界各国非常看好中国的发展,在留学政策方面是不是有针对中国学生的倾斜政策或者利好的政策?

  记者:是,比如说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是在留学签证政策方面做出了新的调整,目的都是一样的,就是要方便留学生申请美国和加拿大的学校。再比如说德国推出了教育服务新标准,其中一项就是留学生也就是外国学生要与本地的也就是当地学生,在同样的条件下读书,而费用方面,也必需和国内学生收同样的费用,这个可能对很多留学生来讲,就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了,亚洲学校也加大了力度,在奖学金方面都是有所提高的,我想在下午的13点半这一时段的重点关注里面再详细给大家介绍各个国家今年留学新政策及走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