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示威者扩大封堵油库 萨科齐出动镇暴警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7日11:02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新社10月16日消息,法国不断升温的大罢工已令巴黎机场的燃料输送系统受阻,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派防暴警察前往受罢工影响而停业的石油公司油库,以让油库重新运作。

  报道称,法国决定将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至62岁所引发的工潮越演越烈,警方昨天开始清除示威者在一些油库所设的障碍,示威者却随即转移到其他油库,继续抗议政府的退休改革措施。 法国官员称,有300多所学校因为连续4天的罢工行动而受影响,全国各地也有不少学生上街游行抗议。 在这一波的罢工潮中,法国境内的12家炼油厂不是已加入罢工行列,就是缩小运营规模。此外,示威者还封堵了石油公司的油库,阻止燃油被运往加油站,导致法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油荒威胁。法国媒体报道,炼油厂停业引来石油公司燃油储备逐渐减少的预测,也引起民众的恐慌,令他们争相抢购石油。法国学生也加入了示威行列,巴黎北部两间中学的学生向警方抛掷石头,朗斯的一些青年则与官员发生冲突,有几人被捕。

  为避免法国受到油荒困扰,萨科齐决定派出警察解除示威者对油库的封堵。萨科齐说:“改革的目的是确保所有法国人民,他们退休后的生活和他们的孩子都可获得照料。”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