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定安2082名群众受灾 出现两处山体滑坡(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1:38
加宽排洪口 排除水库隐患
村路被淹 涉水归家

  人民网海口10月17日电 (记者陈伟光)海南新一轮强降雨使地处南渡江下游的定安县备受洪水灾害。定安县降雨量平均超过200毫米,南渡江水位已达到警戒线15米,受灾情势严峻。截止目前,全县约4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个村庄被淹,受灾群众2082人,其中重灾区龙河镇9个村庄被淹,1220名群众受灾,转移163名困难群众和五保户。翰林镇至国营中瑞农场路段出现两处山体滑坡,经过公路部门的3个多小时抢救,恢复道路通行。

  山体滑坡抢修得力未造成损失

  16日早上7点半,由于连夜的大暴雨,山体质壁渗水土质疏松,导致翰林镇往中瑞农场路段8公里+200米和10公里+200米两处山体滑坡,塌方处10米,道路上堆的泥土约70公分,严重堵塞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接到县翰林道班的报告后,县长符立东亲自赶赴现场指导道路抢修,并要求公路部门要对该路段进行全程监视,下雨期间危险路段要设置标志,必要时进行交通管制。县交通局及公路局等有关部门立即组织20多名道路养护人员,调用大型装载机和铲土机对道路进行清理,并对疏松快倒塌的山体进行清除。经过维修人员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上午11时许,翰中线两处塌方的泥土、石头和灌木全部清理完毕,恢复交通畅通。

  屡遭水灾的高龙村一片平静

  下午4点,记者跟随定安县定城镇副镇长王海平来到高龙村,还未进村,远远就听到村头的广播:请各位父老乡亲将稻谷、容易受潮的物品搬到高处存在,防止被大水淹没造成损失……村里一片平静,三三两两出现没有出现一丝慌乱,村委会主任何祥春告诉记者,从中午开始,村里就开始向村民传达镇委、镇政府关于做好防涝防汛的要求,发动村民将粮食、容易受潮的物品等搬到高处存放,帮助五保户、困难户转移到城里亲戚家暂住,发动群众把家禽牲口管好,因为高龙村地处南渡江畔,而且地势低洼,基本上每次发大水都会被围困,所以村民对大水已经习以为常,不再谈水变色。另外,村干部已经全部到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密切关注汛情情势变化。

  道路被淹 1000多名村民无法正常出入

  从高龙村出来后,记者一行匆匆赶往被洪水围困的定城镇迎科村。在距离迎科村约1千米处,道路已经被水淹没车辆没法通行了,记者看到几个十三四岁的小孩涉水而过,水大概没过小孩膝盖,约有半米深。据镇人大副主席陈大兰介绍,大水对被水淹没的路段属于田洋区域,是进出该村主要道路,比较低洼,发大水经常被淹,虽然大水对地势较高的迎科村没有什么影响,但由于该路段被淹,该村1000多名群众无法出入,只能在村中静待水位下降。据该县三防办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全县约4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个村庄被淹,受灾群众2082人,其中重灾区龙河镇9个村庄被淹,1220名群众受灾,转移163名困难群众和五保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