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南渡江超警戒水位全省安全转移10万余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6:01
  人民网海口10月17日电 (记者陈伟光)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作用,海南全省出现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10月15日上午8时起,全岛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东北部局部降特大暴雨,多个市县再次出现稻田被淹、城市内涝引发道路中断、群众被困的灾情。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三防”办获悉,截止10月17日0时40分,全省共安全转移人口101233人。据统计,10月16日--17日8点,全岛平均降雨量84.2毫米,最大雨量点为东坡、宝芳站,降雨量均为326.5mm。气象部门分析,海南强降水仍将持续一天,18日白天起,全省降水明显减弱,各地有小到中雨。

  受暴雨影响,全省江河水位涨幅较大,部分水文(位)站出现超警戒水位。16日13时,南渡江流域上游的福才站出现洪峰水位196.10m,超警戒水位0.10m;16日18时,三滩站出现洪峰水位28.36m,超警戒水位0.86m; 16日19时30分,金江站出现洪峰水位27.87米,超警戒水位0.37米;17日6时40分,定安站出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92米;16日20时,万泉河流域的加积站出现洪峰水位9.29米,超警戒水位0.29米。目前, 南渡江流域的龙塘站的水位仍在上涨,有关部门正派人在大坝巡防。

  此外,强降雨使得海南省水库增加了大量蓄水量,其中,松涛水库蓄水量为22.03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