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超强台风“鲇鱼”游向中国近海 将掀狂风巨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8:09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正逐渐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18日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将掀起狂风巨浪。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中国台湾沿海将出现暴雨狂风。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于16日晚加强为强台风,17日上午8时再度加强为超强台风,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7级,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受其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南部海区都将掀起7~9级的大风。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17日14时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方向大约4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并将于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西行,可能于18日夜间进入中国南海海域。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可达10-12级;台湾东部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有大暴雨。

  受南下冷空气和超强台风“鲇鱼”的共同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于17日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南海东北部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

  而到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随着“鲇鱼”进入中国南海,南海海况将会更加恶劣,届时南海东北部将会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福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将升级为二级橙色预警。

  由于目前南下冷空气正在影响中国近海,如果“鲇鱼”进入中国南海,冷空气的配合有可能加剧其对中国近海的影响。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在受影响的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及时采取防浪避浪措施,随着“鲇鱼”的逐步靠近,受影响海域的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