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巴黎市长指责萨科齐“高傲” 不理民众心声(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8日01:51
16日,法国示威者手持火炬在巴黎凯旋门雕塑前举行抗议活动。
  “法国大罢工抗议养老金制度改革”追踪

  17日,法国席卷全国的大罢工迎来“人流高峰”,超过300万人抗议萨科齐政府的养老金改革。

  萨科齐政府计划把法定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到62岁。组织罢工的法国工会宣称,他们反对延长退休年龄,要在国会投票之前迫使萨科齐收回这项改革议案。法国工会表示,16日至17日超过300万人加入到抗议队伍中,他们在全国组织了超过200场的示威和集会。但法国内政部表示,16日和17日游行的民众不足100万。

  虽然罢工威胁到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全国的加油站,但很多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员工依然坚守岗位。比如教育部,只有30%的雇员听从了工会的安排参加罢工抗议。

  法国政府的改革计划令很多高级官员感到不满。巴黎市长波特兰德·德拉诺埃16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萨科齐予以抨击。德拉诺埃批评萨科齐过于高傲,“萨科齐已经在位3年……这(对民众来说)是越来越傻,而且越来越高傲的3年。”他还指责萨科齐对民众使用“语言暴力”。(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