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光标:做慈善不怕当出头鸟 捐多捐少意义一样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10月18日03:21
  昨天,“中国首善”陈光标来到合肥,为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担任评委,他既现场颁奖又现场“发奖”。在中国第一个公开承诺裸捐后,陈光标一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但陈光标依然高调地表示,“我不怕枪打出头鸟,因为我飞得够高,禁得起检验。 ”

  谈创业:民企要帮优秀青年创业

  昨日,历时5个多月,被誉为安徽版“赢在中国”的首届安徽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合肥落下了帷幕。经过层层选拔,6件创业项目晋级总决赛,作为大会评委,在现场融资的比赛环节,陈光标多次向参赛选手提问。最后,《“羚羊早安”网店创业园》创业项目获得总冠军,赢得1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在给选手颁奖时,陈光标突然表示,结束后让台上的六位选手把卡号留给他,他要奖励每一位选手过万元奖金。

  陈光标表示,“现在物质大于精神的时代到来了,这样下去是十分危险的。安徽青年应当继续发扬吃苦耐劳、乐善好施的徽商精神,民营企业要多关心肯动脑筋、有好项目的优秀青年创业,特别是刚刚起步、资金薄弱的青年创业。”他呼吁,在外省创业的徽商积极帮助安徽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促进安徽的发展。

  谈慈善:捐多捐少意义一样

  “首善”来到了合肥,自然不得不提慈善。2010年9月5日,陈光标宣布将在死后捐出所有财产,成为中国公开承诺“裸捐”第一人,却也承受了很多人的质疑。接受采访时,陈光标笑言,“我不怕枪打出头鸟,因为我飞得够高,禁得起时间的检验。 ”

  “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好人好事需要传播,我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做好事。 ”陈光标还表示,“每个人的力量不同,我捐十几亿和普通老百姓捐十几块意义是一样的,重要的是,更多的人能够在我的带动下行动起来,社会才能更加和谐。 ”(何莹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