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陵水万洲岭水库出现险情 2000名群众被紧急转移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8日07:57

  陵水万洲岭水库出现险情 紧急转移2000名群众

  本报椰林10月17日电 (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叶仕勤 黄艳艳)今天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隆广镇万洲岭水库出现险情,大坝出现“管涌”现象,为了保障水库下游周边群众生命安全,该县紧急转移了2000多名群众。

  万洲岭水库处于陵水与保亭交界处,距离隆广镇丹录村约有8公里路程,是一个小型水库,库容量105万立方米。该水库是一个病险水库,前段时间刚进行过维修。

  今天下午2时左右,水库值守人员发现大坝下端忽然出现了一个直径有50厘米的管涌,马上向陵水县委汇报。陵水县委书记严之尧、县长王雄以及有关领导立即分赴现场,察看险情,并研究解决方案。严之尧马上要求首先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今天下午3时,陵水有关部门以及隆广镇干部马上组织几百名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水库下游的喃读、母送、奋坡、目雀、圈桶以及老罗等6个村庄进行群众转移工作。截至下午6时,已经转移群众2335名至安全地带,并且安排好饭菜、饮料等。

  今天晚上8时,海南日报记者赶到万洲岭水库,看到水库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陵水县有关负责人说,已经运用了几百袋沙袋、木桩等把坝体出现的管涌堵住、加固好,坝体不再出现渗水现象。

  晚上10时左右,副省长林方略以及有关专家赶到万洲岭水库指导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