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强台风“鲇鱼”逼近菲律宾北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09:01
  菲律宾官员17日说,强台风“鲇鱼”正逼近菲律宾北部省份,政府已要求受台风威胁地区的居民疏散。

  “鲇鱼”最大持续风力达到每小时195公里,预计18日登陆北部卡加延省。菲律宾气象部门已提高北部19个省的警戒级别。

  德新社援引气象部门的话说:“在地势低洼处和多山地区的居民得到了台风示警,(政府)已警告他们可能发生洪水和塌方。”

  卡加延省民防办公室说,如果居民不听从疏散劝告,政府将强制他们离开危险区域。

  民防部门官员诺尔玛·塔洛西说:“如果我们不得不执行强制疏散,这将是为居民安全考虑。我们强调的是,事先疏散比事后救援更为容易。”

  菲律宾位于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大约20次台风和热带风暴袭击。去年9月,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遇热带风暴“凯萨娜”袭击,但事先没有得到气象部门警告,这一风暴致使菲律宾数百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