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口出现“狗坚强” 黄狗自家屋顶坚守13天获救

来源:南海网
2010年10月18日10:16

  海口出现“狗坚强” 自家屋顶坚守13天获救

  海口龙塘镇一条黄狗被村民称为“狗坚强”

  “小旺,不要怕,下来”,10月16日上午12时许,龙塘镇龙南村村民朱法字一边扶着泡沫船,一边拉着一条大黄狗,无比怜爱地说。这是自10月3日一家人被转移出来后,他第一次看到自家的狗狗小旺。

  10月3日,地处文南村的朱法字家的房子开始被水淹,在镇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朱法字和父母、妻儿一起被转移出来。因为当时转移得比较紧急,还要带一些日常用品,朱法字就把养了3年的大黄狗留在了家里。他以为,只是暂时转移出来,没过几天就可以回去。被转移出来之前,他特地将家里的一些剩菜剩饭倒在喂狗用的碗里,放在还没被水淹而它可以够得着的地方,以免让它饿着。临出门时,朱法字又特地把拴狗的绳子解开,万一水淹得更严重时,它可以有机会游泳逃生去。

  这两天又下起的暴雨,让朱法字更担心了。今天上午11点多,他乘坐泡沫船赶回家里找小旺。

  朱法字说,当船靠近自家屋顶时,小旺看到多日不见的主人,高兴得汪汪直叫。朱法字小心翼翼地将小旺抱了下来。然后搭乘泡沫船将小旺带回。当小旺走下泡沫舟时,一些村民高兴得鼓起掌来。还有村民戏称其为“狗坚强”。

  朱法字将小旺带回安置帐篷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小旺美美吃了一顿。

  (本报记者 曾苗 )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