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朝鲜虚报体操选手年龄 被禁止参加亚运会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0:02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近日以虚报选手年龄为由,针对朝鲜体操协会采取禁赛30天的措施。据此,朝鲜体操选手不能参加11月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据韩联社10月18日消息,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于本月16日(当地时间)在荷兰鹿特丹开幕。此前,FIG发现朝鲜虚报跳马选手洪秀贞(音)的年龄,并于6日对朝鲜采取包括本次比赛在内禁赛30天的处罚措施。朝鲜立即提出了复审要求,但FIG认为朝鲜并没有提出充分的依据,予以了否决。

  报道称,FIG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FIG发现此事后,采取了禁赛30天的措施,但这只是临时性措施,朝鲜可能无法避免至少被禁赛一年以上。FIG的处罚对象并不是洪秀贞,而是朝鲜体操协会。因此,朝鲜男女体操选手都不能参加亚运会。据悉,FIG纪律委员会将会召开会议,在今后10天内确定处罚方案。如果朝鲜向体育仲裁法庭(CAS)起诉,FIG敲定最终方案还会被推迟。

  洪秀贞于2007年在世界锦标赛跳马项目上获得了银牌。FIG发现,洪秀贞在参加今年的世界锦标赛时,出生日期栏上填写的是1989年,但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界锦标赛时则填写1985年,参加2007年世界锦标赛时则上报为1986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