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肯尼亚旅游业持续强劲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10:55
  新华网内罗毕10月17日电(记者石序)肯尼亚旅游部长纳吉布·巴拉拉日前说,肯尼亚旅游业今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截至8月份旅游收入与达到巅峰的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14%。

  巴拉拉向媒体介绍说,今年头8个月,入境游客达70万人次,创下同期最高纪录,预计今年全年入境游客有望达到120万人次,旅游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肯尼亚先令(1美元约合80肯尼亚先令)。

  2007年肯尼亚入境游客为104万人次,收入630亿肯尼亚先令。受大选后暴乱影响,2008年入境游客不到73万人次,收入527亿肯尼亚先令。

  巴拉拉乐观地表示,按照今年的增长势头,肯尼亚旅游业有望成为今年的创汇冠军。去年,肯尼亚旅游业收入625亿肯尼亚先令,是创汇第三大户,鲜花(716亿肯尼亚先令)和茶叶(690亿肯尼亚先令)分列创汇冠亚军。

  巴巴拉认为,今年旅游业取得好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开拓了新客源市场。来自东欧、印度、中国、日本和非洲的游客不断增多,还有一些因商务旅行和国际会议到来的游客。全球经济复苏也促使游客人数增多。

  不过,沿海地区因受海盗袭击威胁,游客人数比去年下降了20%。

  巴巴拉说,肯尼亚看好中国客源市场,将加强在中国的旅游推广宣传活动。目前,中国已成为肯尼亚第二大亚洲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占亚洲游客总数的19%,已超过2万人。

  英国目前是肯尼亚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其次是美国。今年头8个月,英国游客达11.3747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16%;美国游客为7.5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