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生不堪学业压力烧炭自杀 留遗书称愧对父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1:16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18岁男生疑开学后未能适应新课程,在学业压力困扰下萌轻生之念。他趁双亲回乡祭祖,嘱同住胞弟前晚外出消遣时不要太早回家,写下对不起父母等遗言后,独自在寓所睡房内烧炭自杀。警方到场证实男生已明显死亡,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列作自杀案处理。

  疑因学业压力烧炭自杀身亡青年唐某(18岁),与父母及14岁胞弟同住爱东爱平楼。现场消息称,唐在中学毕业后报读毅进计划纪律部队入职训练证书课程,于新学期开学后,曾向家人透露对新课程难以适应,功课压力大,精神备受困扰。

  前日,唐的双亲趁重阳节假期回乡祭祖,家中只余唐与胞弟。前晚唐弟约了朋友外出消遣,原本深夜便返家,但唐向弟表示要温习,嘱咐胞弟最好翌晨才回家,以免打扰他温习功课。

  昨晨8时43分,唐弟通宵消遣后返家,到兄长睡房拍门疑唤醒他吃早餐但无反应,于是开门入房,赫见兄长倒卧床上昏迷,床边有一个已熄灭炭盆,大惊报警及通知姑母。

  警方及救护员接报到场,证实事主已死去多时。警员在现场调查后,在睡房内检获唐一本日记,内写下承受压力及对不起父母等遗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