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76岁女星宣布2012年与萨科齐争总统(组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5:02
76岁的碧姬·芭铎
年轻时的碧姬·芭铎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法国一位76岁的女星公开宣布,她将在2012年总统竞选中与萨科齐争夺总统宝座。就在此前不久,她在一次采访中称政治让她倒胃口,还直言萨科齐是“白痴”,布吕尼“没有教养”。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文章报道,今年76岁的女星碧姬-芭铎(Brigitte Bardot)原本是法国著名性感女星,但在1973年事业如日中天时,她突然转行,成为一位动物权利活动者。日前,受法国生态联盟党之邀,她代表该党参加2012年总统竞选,公开与萨科齐叫板。该党旨在保护动物权利,反对用宗教礼仪对牲畜进行屠杀。

  在一封写给萨科齐本人的信中,芭铎说道:“我将与你在2012年与你竞争,因为你没有兑现承诺,将某些宗教的传统宰牲方式列为非法,把我当白痴”。她还致信法国媒体,称:“无论从政治上来说是左派还是右派,我们只是需要发出声音,保护动物权利。”

  芭铎在法国一直以对移民和同性恋持极右态度而著称,而且多次攻击现任总统萨科齐。她曾4次被以种族主义者和反同性恋的罪名被起诉,还在2008年时称美国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为“女人的耻辱”、“蠢得让人无语”。上个月,在接受一家杂志的采访时,Bardot说当前霸占法国政坛的人让人“恶心”:“我被那些政治正确的白痴们大大误解了。政治让我倒胃口。”此外,她还说她并不喜欢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布吕尼的教养有多差,就有多美丽”。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