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当局恢复唱“国歌”被批先厘清“国家认同”(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12:03

  台“教育部”研拟恢复台湾中、小学唱“国歌”。 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环球网10月18日消息,“台湾学生要不要唱"国歌"?”近日在台湾引发社会讨论,据台湾《今日新闻》的报道,台“教育部长”吴清基今日上午在台“立法院”表示,他的本意是希望由老师告诉学生,“爱国”要有对“国家”的尊敬,“没有国哪有家,覆巢之下无完卵”,所以他想到学校里面有朝会,也都有升旗典礼,大家都可以在这样的场合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唱"国歌"都是对的方向”,但台“教育部”没有要求大家每天都要唱“国歌”。

  吴清基日前称,为提倡“爱国意识”及“国家认同”,台“教育部”希望台湾的中、小学及大学朝会、周会等集会恢复唱“国歌”,不过台“教育部”不会强制要求学校实施。但吴清基的此番表态引发部份舆论反弹,批评台湾的“爱国教育”不能变成教条主义,而且唱“国歌”并不等于“爱国”,应该先厘清“国家认同”问题。

  吴清基上午台“立法院”称,他是认为在学校的朝会及周会上可以唱“国歌”,增加学生的“爱国意识”,“唱国歌是对的方向”,至于部份学生表示不会唱“国歌”,吴清基则说,学校的音乐老师应该多负起责任。
  台湾“教育部长”吴清基称,在学校的朝会及周会上唱“国歌”,增加学生的“爱国意识”。 图片来源:台湾TVBS (来源:台湾TVBS)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