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发现人感染炭疽病病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8日17:32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8日电(记者霍文)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传染病防治中心12日确认首都乌兰巴托巴彦朱日赫区第13小区一食品店22岁男性职员感染炭疽病毒。

  据报道,染病男子8日开始胳膊肘部发生青肿,并高烧3天,后到国家传染病防治中心就诊,被确诊感染炭疽病毒。有关部门专家立即前往该男子工作的食品店提取样本化验,结果在售肉案板、刀具、储肉冰柜等发现炭疽病毒。

  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蒙古全国共发生人感染炭疽病32例,其中90%以上发生在地方各省份,其中色楞格省发生27例。目前尚未发生死亡病例。

  为预防炭疽病毒的扩散,蒙古国家传染病防治中心通过媒体向民众提出了预防建议。 炭疽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由炭疽杆菌所致。人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及食用病畜的肉类而发生感染。炭疽病散布于世界各地,尤以南美洲、亚洲及非洲等牧区较多见,呈地方性流行,是一种自然疫源性疾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