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两拓”宣布终止组建铁矿石合资公司计划(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8日19:14
  必和必拓和力拓18日宣布,来自监管机构的阻力,双方“很遗憾”地决定终止组建合资公司的协议。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李荣)全球三大矿中的两家——必和必拓和力拓18日宣布,来自监管机构的阻力,使得“两拓”组建铁矿石合资公司的计划难以实施,双方“很遗憾”地决定终止组建合资公司的协议。

  据了解,必和必拓与力拓于2009年6月5日签署核心原则协议,由两家公司在西澳的全部铁矿石资产,组建铁矿石生产合资公司。双方还于2009年12月5日签署组建合资公司的约束性协议。该协议的完成取决于多项条件,包括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表示:“很显然,目前无法完成此项交易所需的审批,因此双方很遗憾地决定终止该协议。”

  高瑞思还表示,感谢力拓在合资公司筹备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合作态度和诚意。双方均同意不支付解约费。必和必拓在推进合资公司审批进程的同时,也一直持续投资于西澳铁矿石业务。合资公司协议终止后,位于珀斯的现任铁矿石业务管理团队将继续专注于运营并扩大公司在西澳的铁矿石业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