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市首批家庭农场蔬菜入驻大型超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8日19:30
  中新网武汉10月18日电 (张芹 黄芹)“我家种植的辣椒和瓠子终于进入超市交易了”,18日,武汉市东西湖杨氏家庭农场场长杨家雄谈起家庭农场蔬菜种植经营模式兴奋不已。

  据了解,家庭农场是武汉市的一种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首批试点五家,建设总面积41.2亩。根据规定,家庭农场蔬菜种子种苗的选择、设施、沟厢、管理、采收、包装、运输、上市等一系列过程全部按标准化程序进行。

  与此同时,农场主需尽量减少化学品的投入,施有机肥、生物肥及生物农药,确保各农场蔬菜产品安全、优质。家庭农场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要有品牌,目前“尹氏苦瓜”、“张氏薯尖”等产品已经成为不少武汉酒店的招牌菜并远销湖南、江西等省。

  据各农场数据显示,经过一年的试点,五家农场总收入54.6万元,亩均收入1.33万元,人均纯收入1.98万元。与传统的家庭经营模式相比,无论是亩产值还是人均收入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武汉市蔬菜技术服务总站副站长易咏生介绍,家庭农场的出现,为武汉市农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品种选择、技术应用、经营效益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能够示范带动周边农户跟进,同时还可提高农业科技应用水平,提高了农业生产的整体效益,十二五期间,武汉市将建立1000个蔬菜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