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日本政府决定向国会提交撞船事件录像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8日22:02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日本政府、民主党10月18日决定应日本众院预算委员会要求,向国会提交拍摄了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中日撞船事件当时情况的录像。

  日本共同社10月18日报道称,日本首相菅直人和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在官邸就此进行协商并达成了共识。不过,录像的公开时间和方式将由日本国会判断决定,日方对此仍保持着慎重的态度。

  报道猜测,预计在此后的日本预算委员会理事会上,日本的执政党和在野党将商议公开录像的相关事宜。日本民主党考虑到对中日关系的影响希望进行协调,仅向朝野各党理事等部分议员公开录像,但不向普通民众公开。此前日本曾有媒体猜测称,中日关系目前出现“改善”迹象,日本政府认为公开录像将导致两国关系再度恶化。 (来源:环球网)

  延伸阅读:内蒙古19名高中生访问中日撞船事件发生地高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