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网友议五中全会:让大众享发展成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00:10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姚晓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网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对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期盼以及对“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其中房价、收入分配、医改、教育等民生问题最受网友关注。

  网友[郑华淦]认为, 十七届五中全会关注民生,十二五规划描绘人民幸福蓝图。会议精神落实,则需要上下互相协调,各方共同努力,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将蓝图变为现实。

  网友[天山夏雪]认为, “十二五”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更要依靠人民。国富到民富的转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积极引导和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提高劳动者素质,可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注入新的活力。我国应提高劳动者素质,把人口大国转变为人力资源强国。

  网友[仁文主意]认为,希望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结束,是中国老百姓民生的改善与提高的又一新开始。

  网友[最强90后]认为, 要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网友[IP:61.160.226.]认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是人民的期待,让全体公民分享发展的成果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社会进步。

  网友[jiongmi]认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平教育、公平医疗卫生、公平养老是民生的基础。国家应该用非常的投入解决目前迫切需要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动用国家的外汇储备,卖掉部分美国国债,一揽子把以前欠账的资金短缺解决了。民生和谐了,经济就有动力,经济需求就会增加,国民经济发展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