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昨晚5时后全城陷入堵车 127条路段拥堵(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9日02:17
昨晚,中关村东路从北向南方向完全拥堵。本报记者 浦峰 摄

  本报讯 (记者郭超)昨日,降雨低温持续到晚间,晚高峰全城拥堵。根据交管局网站实时路况显示,最堵时,全市127条路段“飘红”,打破平日晚高峰拥堵路段纪录。

  晚5时后全城陷入堵车

  9月17日,也是一场小雨。当日晚高峰,140条路段拥堵,达近年来最高值。当时正值中秋前夕,处在节日交通状态,拥堵破纪录与平日的状态不同。

  同样的情况,昨日晚高峰再次上演。16时刚过,市区各条环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加之降雨,车多演变成局部地区拥堵。据交管部门介绍,昨日晚高峰压力较平时提前半小时到来。

  不到半小时,京藏、京开、京港澳高速纷纷传来车辆排队的消息,杜家坎收费口车辆集中;机场高速进出京双方向也加入拥堵的队伍。

  晚5时以后,小学周边拥堵,由此开始影响城区大部分道路。二环全线没有一条畅通路段、东三环车行缓慢、北三环拥堵……秋雨绵绵的京城,实时路况“飘红”一片。尤其是长安街一线,司机们尝到“趴窝”不动的苦头。

  昨日18时30分,根据交管部门网站实时路况图显示,全市拥堵路段达127条。据了解,昨天的情况已超过“早晚高峰”平日拥堵纪录。

  降雨低温限行导致拥堵

  交管部门介绍,根据流量观测,每逢周一都是车流量压力较大的时候,尤其早高峰,可昨天午后降雨,直接把晚高峰拖入拥堵。昨日尾号4、9限行,由于4、9车牌的车辆相对较少,使上路车辆相应增加。

  此外,持续的小雨影响行车。“下午事故报警增加,比平日周一多。”交管局有关部门介绍,针对此情况,加强了路面显示屏的提醒信息发布。“昨日降温,不少平时不开车的人也开车出行,加剧了拥堵。”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多方面因素导致了拥堵。

  交管启动等级疏导方案

  “情况没有9月17日那天糟糕。”该负责人说,昨天晚高峰虽然遭遇与9月17日相同的因素,但情况好转较快。昨晚20时后,城区主要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交管部门昨日采取了等级疏导方案,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增加警力,同时,通过交通信息显示屏和媒体发布出行预警。

  释疑

  出行不觉堵预警起作用

  从中秋节前直至“十一”后,交管部门连续发布6次出行预警。市民在得到预警后调整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同时也发现预警的拥堵情况似乎并未出现。“如果交管局预报称堵车,我就开车出去,肯定不堵。”网友总结出这个避堵攻略。

  对此,交管局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景春介绍,出行预警的目的在于分流,市民感到出行不堵,这说明预警发挥了作用。中秋节前最后一天,交管部门预计很多单位提前放假,晚高峰可能提前到下午3时。但从当天的情况看,车流从中午12时后就开始增加。说明很多市民得到预警后提前出行,错开高峰,或放弃开车换乘公共交通,这对疏堵作用明显。

  据了解,交管部门对出行进行预报已持续多年,以实现每天、每周、每月都能指导人们出行。交通提示、预警将成为常态。

  本报记者 郭超

  相关新闻:

  北京居民室温低可远程遥控调温(图)

  北京现24年来同期最低气温 千年极寒说法不可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