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苏州平江法院服务离婚当事人 开设自助父母婚姻课堂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7:24
  本报苏州10月18日电记者丁国锋实习生马超通讯员宋华俊众所周知,父母离婚,受伤害最大的莫过于孩子。可是,如果确实要离婚了,父母应该怎么办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孩子不受伤害呢?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人民法院开设自助式“父母婚姻课堂”开始试运行,为决意离婚的父母提供法律帮助。

  从9月15日起,到平江区法院起诉离婚的未成年人父母,将被引导至全天开放的课堂内,通过观看视频资料、查阅法律法规、申请约见法官等形式,了解“离婚与未成年孩子”的相关问题,提醒当事人再次慎重考虑离婚的诉请。

  课堂内,审判人员在自行录制的视频资料中,提请当事人慎重对待婚姻,并就“父母离异会对孩子产生哪些影响”、“离婚前应为孩子做些什么”、“怎样做合格的单亲家长”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课堂有别于法官在台上讲,一群当事人在台下听的形式,更有利于保护当事人隐私,也更能引起当事人的兴趣;它全天开放,方便当事人随时查询自己需要的信息。”平江法院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