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各机场因罢工而取消多架航班 警民冲突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7:49
法国当局下令炼油厂工人复工,但工人在炼油厂要道烧轮胎。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法国政府修法将退休年龄调高到六十二岁引发的罢工与学潮持续升高。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首都巴黎等地示威者十八日与镇暴警察爆发严重冲突,全境多处道路被罢工的卡车司机封锁。

  各地的加油站因全国十二家炼油厂全数停产,许多业者无油可卖。罢工与断油也冲击航空业,导致巴黎奥利机场近半数航班、戴高乐机场和全国各地其它机场三成航班被迫取消。

  巴黎地区的示威学生十八日纵火焚烧车辆、砸毁多处巴士站,向镇暴警察投掷石块与汽油弹,结果引发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里昂的高中生也与镇暴警察爆发冲突,部分学生劫掠一家速食店,焚毁至少三部汽车。

  戴高乐机场是欧洲最大的空中运输中心之一,十八日受班机加油工人罢工影响,三成航班无法如期起飞。法国全国十二家炼油厂工人上周陆续加入罢工后,戴高乐与奥利机场的输油管分别在十五、十六两日断油。民航当局迫于情势,下令各航空公司缩减航班。铁路运输也受影响,国营铁路公司的高铁列车只有二分之一正常发车。

  据法国石油进口商公会指出,大约一千五百个位于各大都会购物中心附近的加油站,十八日已无油可加。在法国一万二千五百座加油站中,有四千五百座设在最热闹的购物中心旁,供应60%法国驾驶人用油。

  巴黎当局十八日启动危机紧急处置机制,并发布要求炼油厂工人复工的命令,但罢工工人在巴黎东方大井炼油厂的进出要道上堆起轮胎,表明拒绝执行政府的复工命令,僵局短期内难以化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