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篮恢复训练谢绝采访巴西状告邓华德无章可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08:02
  if (String1"https://finance.people.com.cn/") 晨报讯 (记者 亢雪松)因球场群殴事件而被中国篮协责令停训的中国男篮,昨天在北京悄然恢复训练,主教练邓华德带队进行了停训后的首次训练。

  本月12日晚,中国男篮在河南许昌与热身赛对手巴西男篮,在开赛仅一分多钟就大打出手,并发展成群殴,最终巴西队退赛,比赛被迫改成中国队内部对抗赛。次日中国篮协责令中国男篮停训整顿,不过停训结束日期,篮协并未做出明确规定,而是称“视球队反省程度”而定。昨天上午,中国男篮结束五天的停训,在北京正式恢复训练。领队张雄表示,中国队目前正在为广州亚运会进行封闭集训,因此暂不接受采访。

  谈及男篮恢复训练一事,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表示,前者已经做出深刻反省,因此篮协决定解除“禁训令”,“冲突发生后,男篮被立即停训,经过五天的整顿,球队上下都认识到此次事情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并对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每个人都写了检查,并当众做出检讨。五天的停训整顿目前暂告一段落,但是球队作风建设还要继续抓,这是个长期的任务。”

  据悉,中国队目前已正式恢复训练,王治郅结束首日训练后,将于次日飞赴广州,参加亚运火炬传递活动。记者从盈方公司了解到,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前要打三场热身赛,对手是立陶宛俱乐部队,比赛将于10月29日、31日和11月2日在宁波北仑、陕西渭南和河南许昌举行,这将是中国队亚运前的最后练兵。

  关注

  告邓华德?无章可循

  中巴男篮群殴事件主角之一的中国男篮已结束停训,恢复正常训练,另外一位主角巴西队也已回国。有消息称,巴西方面准备就此次冲突事件上诉至国际篮联,以求追罚中国队及主教练邓华德。那么,国际篮联如果受理此事,将会依照哪些规则条款对“被告”进行“量刑”呢?

  据悉,巴西方面如果上诉,需要将材料以书面报告的形式递至国际篮联,后者规定的截止日期为本月27日。目前国际篮联尚未收到这份报告,不过他们已与中巴双方取得联系,对此次冲突展开调查。如果国际篮联正式受理巴西方面的“诉状”,他们将会召集国际篮联的中央执委,开会研究、讨论,并最终做出裁定。但据了解,国际篮联的相关规则条款并不健全,论组织的规范程度及规则的严明度,前者不但无法与国际足联相比,甚至与NBA联盟也有一定差距,因此,中国男篮及邓华德将受到怎样的处罚,并无明确条款可查。

  //if (String1"https://finance.people.com.cn/") String2 = url.substr(0,29);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