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退休改革法案表决在即 将掀新一轮罢工浪潮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9日08:3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法国政府所力推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定于当地时间20号在法国参议院进行表决。而19号,法国又将掀起一轮罢工游行浪潮,反对退休制度改革。这将是入秋以来法国举行的第6次反对退休改革的全国行动。

  19号的这场罢工游行活动,是自今年秋天以来法国工会号召发起的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第六个全国行动日。同时,从本月12号算起,这也是一周内法国举行的第三场全国范围内的罢工游行活动。

  实际上,18号交通运输部门的罢工行动已经开始。从12号起就处于无限期罢工的法国铁路工人当天开始加大罢工力度。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当天发布的19号列车运营状况显示,除欧洲之星等国际线路的列车外,大部分法国国内列车将受到罢工影响。另外,一些公路运输业者19号也开始加入罢工行列,展开“蜗牛行动”。 法国民航总局18号晚上宣布,19号罢工当天,巴黎奥利机场的半数航班将被取消,而包括戴高乐机场在内的其他机场将有三成航班被取消。因此,可以说,19号的罢工将使法国的航空、铁路、公路和公交系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不过,城市公交方面的影响可能会有所减轻,因为巴黎公交公司宣布,除连通巴黎郊区的两条快线将受到影响外,巴黎的地铁、公交和有轨电车交通基本保持正常。

  另外,炼油厂工人的罢工还将继续,同时他们会封堵燃油仓库,这将进一步导致部分加油站燃油紧缺。

  从规模来看,由于此次罢工是参议院就改革方案进行表决前的最后一次施压行动,因此,工会方面声称,此次罢工动员的人数和规模都将超过以往的几次。其次,从参加罢工的队伍来看,此次罢工吸引了一些新的行业加入。长途运输司机、运钞车押款员等都将加入罢工行列。另外,这次青年学生罢课游行的力度也将有所加强。

  法国工会号召如此密集的罢工游行活动,显然是希望在20号法国参议院就退休改革法案进行表决前夕,通过街头的反对声浪,充分施加压力,迫使参议院推迟法案通过,以便与政府重新展开谈判。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法国民众对19号的罢工行动表示支持或同情。实际上这也说明,超过七成的法国民众反对政府新推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

  面对此起彼伏的罢工潮,法国政府的态度依然坚定。法国总理菲永17号重申,政府不会再做出任何让步,改革将进行到底。而萨科齐总统18号则强调,退休制度改革是至关重要的,法国将坚决落实这项改革。

  虽然工会和反对党仍存有迫使政府深度修订改革法案的希望,但从目前法国政府坚决推进改革的坚定立场来看,政府已经不会再做出任何让步。尽管反对党的议员充分利用议事程序,拖延法案的表决时间。但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已是毋庸置疑的。有法国民意专家指出,虽然政府可以无视街头的反对声浪,推动法案通过,但超过七成的民意支持度却会让政府在赢得改革的同时,付出高昂的政治成本。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