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创作和设计优势是宋城旅游差异化经营重要保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9日08:43

  随着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旅游行业也呈现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杭州宋城股份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宋城股份)作为杭州旅游市场第一家上市融资的民营企业,已在中国旅游第一股候选名单西安秦腔剧院、上海城市演艺股份、福建演艺集团、湖南红太阳演艺集团等单位中脱颖而出,首发申请率先获得证监会核准。

  作为旅游行业的知名品牌,宋城股份无论是在创作设计方面还是在营销经营方面,都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这也为其取得行业领军地位奠定了基础。

  现阶段,我国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行业的专业创作和设计人才较为稀缺,使得许多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节目存在内容雷同、细节设计粗糙、文化内涵缺失、艺术水准不高等弊端。

  创作和设计的优势是宋城股份进行差异化经营和持续创新的重要保障。在多年的经营和探索过程中,宋城股份不断吸取国内外优秀企业创作设计灵感和经验,逐步打造了具有较高创作和设计水平的专业队伍,拥有了专业的设计团队和专门从事演艺创作编排的全资子公司宋城艺术团。

  宋城景区属于文化类主题公园,通过围绕宋文化主题,建造各种宋代风格的建筑,以及古代互动游乐设施和其他景观,形成主题突出的游览园区,来满足游客的游览观光和休闲娱乐需求。《宋城千古情》作为宋城景区的核心产品,通过剧场演出,为游客提供现场、动态的视听体验,使游客获得游览观光之外的精神文化享受。

  针对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节目,公司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设计策略。在原创性的设计、创作和改进基础上,还能根据行业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调整设计方案,使其能够保持较强的独特性和较高的艺术水准。

  自成立以来,公司充分吸取了行业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形成了商业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的理念。在产品设计和创作之初,公司根据市场调研结果,依靠专业的设计和创作团队,把市场需求和艺术需求有机地融合于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作品中;

  在进行品牌推广之时,公司通过专门的营销公司和广告部,综合运用针对团队游客的一体化营销策略以及针对散客和商务终端市场的多样化营销策略,迅速占领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服务和持续创新过程中,公司制定了完善的市场反馈机制,及时了解市场需求的变化,对业务和服务进行改进和完善。

  另外,宋城股份还制定了宋城旅游管理分公司、宋城艺术团、杭州乐园公司和营销公司等各个业务主体的专业管理办法,对各业务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各业务板块的服务质量,激励公司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公司对于商业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的专注和坚持,有效避免了行业发展中产品与市场需求脱节或投资盲目性大等弊端,各业务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

  目前,宋城股份投资开发的主题公园和旅游文化演艺业务多次获得了各级主管部门授予的荣誉,“宋城”品牌已在华东地区乃至国内均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在旅行社和游客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