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邬学新死因公布:因经济纠纷遭检举成精神抑郁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8:59

  韶关公布邬学新死因调查

  因经济纠纷被朋友不实检举,深陷困扰精神抑郁,坠楼前曾有割脉迹象

  南方日报讯(记者/谷立辉通讯员/韶宣韶公宣)昨日,韶关市向外界公布了对该市武江区原书记邬学新自杀死因调查和善后处置情况。

  据通报,邬学新,男,现年58岁,汉族,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人,曾任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韶关市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2008年7月改任调研员。10月16日中午12时许,邬学新自行回到武江区政府办公楼511办公室内;下午17时许,邬学新独自到天台跳楼身亡。公安机关接报后,立即派员赶往现场,同时通知120派医护人员前往救治。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证实邬学新已经死亡。公安机关迅速调取了办公楼内视频监控资料,并对邬的办公室和坠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当时办公楼除邬一人外,并无其他人员;邬左手有割脉受伤痕迹,在其办公室内发现留有血迹。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公安机关确定邬学新坠楼为自杀,排除他杀。

  邬学新自杀死亡的原因,与一位与他发生经济纠纷的朋友有关,他被该朋友举报有违纪违法问题,造成精神压力大、情绪低落。

  经有关方面调查了解,邬与曾是其好友的某某发生经济纠纷,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关系急剧恶化,对方向纪检部门举报邬有违法违纪问题。纪检部门对某某举报的问题调查核实后认为,邬与某某之间的争议属民事纠纷,举报邬违法违纪与事实不符。因为此事邬身心疲惫,深陷困扰,情绪低落,精神抑郁,曾多次向朋友和亲属流露出厌世情绪。据其亲人及朋友反映,邬近两个月以来情绪波动很大,经常唉声叹气,夜间失眠,心情烦闷。

  尽管组织上多次做其思想工作,已澄清举报的问题与事实不符,并帮助他调处纠纷,但他一直未能解开心结,最终选择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邬学新自杀死亡后,韶关市委、市政府对做好死亡原因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作出了指示,要求有关方面认真查明邬学新自杀死亡的原因,并妥善处理好有关后事。目前武江区正会同其家属妥善料理后事,家属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