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石化上市十年分红超千亿缴税7402.45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9日08:42
  if (String1"https://finance.people.com.cn/") 时值中国石化上市十周年之际,这家亚洲最大的石化公司昨天发布统计数据称,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累计向国家上缴税费达7402.45亿元,生产成品油8.27亿吨,生产乙烯4530万吨,经销成品油达9.59亿吨,有力支撑了中国经济快速健康地发展。

  2000年10月18日、2001年8月8日中国石化相继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境内外四地上市的公司。十年中,以中国石化为核心资产的中石化集团,在《财富》500强排名从2000年第58位攀升至2010年第7位,在中国和亚洲企业中排名第一,是国内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世界第二大炼油公司、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

  十年中,中国石化累计向社会捐赠超过22亿元,并积极回报股东,向广大投资者累计分红1040亿元。

  中国石化昨天披露的数据同时显示,公司目前拥有燕山、齐鲁、扬子、上海、镇海、茂名14个千万吨级炼油基地、6个百万吨级乙烯基地和4个大型合资乙烯基地,初步形成了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三大炼化企业集群。此外,该公司还拥有近3万座加油站的中国最大油品服务网络,拥有中国里程最长的成品油管道,累计发行加油卡4246万张。

  不仅如此,中国石化还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和生产清洁产品,整体节能减排指标逐年改善。与“十五”末相比,公司2009年万元产值综合能耗0.77吨标煤、降低15.4%,外排废水COD量下降16.3%,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31%,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一五”目标任务。来源:上海证券报

  //if (String1"https://finance.people.com.cn/") String2 = url.substr(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