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罢工愈演愈烈 政府称封油库非法恫言武力驱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09:39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法国工会抗议提高退休年龄的罢工行动越演越烈,12家炼油厂和油库的罢工行动导致上千间油站断油,卡车司机展开慢驶行动封锁高速公路,航空业的罢工行动也导致起降巴黎的航班被迫减少。

  法国政府恫言将诉诸武力驱散罢工工人,以免经济瘫痪。总理菲永警告,占据重要基础设施的罢工行动是非法的。

  菲永说:“罢工的权利不等同于有权封锁油库,这是非法行动。我不会让法国经济因为燃油供应受阻而陷入瘫痪。”

  国会明投票表决提高退休年龄法案

  法国国会参议院将在明天对提高退休年龄法案进行投票,工会决定加强这两天的罢工行动,期望1995年前总统希拉克对退休金制度改革方案做出的让步,能够在现任总统萨科齐身上重演。

  12家炼油厂工人的罢工行动昨天迈入第七天,抗议者也封锁了各地的油库,阻止燃油分配工作。

  附属于超级市场的1500家油站昨天已经断油。法国有1万2500多家油站,其中4500家附属于购物中心,是最繁忙的油站,供应全国六成的交通工具燃油需求。

  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一家断油的油站,经理宝拉说,她昨天一整个上午都在阻止驾车者打开油泵。她说:“疯了,我们被淹没了。”

  独立石油进口商联盟的资深员工博努瓦说:“我们有20%至25%的油站不是已经停止运作,就是陷入困境。”

  博努瓦说,一些地区的燃油供应已陷入“令人担忧”的情况,尤其是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和西部地区,因为油站不是面对工人罢工,就是被其他油站的罢工工人封锁。

  他补充说:“有至少1500家油站有至少一种燃油已经卖完,或完全没油可卖了。”

  埃克森美孚的女发言人说:“情况很严重。任何人要在巴黎和(西部的)南特地区添加柴油都将面对困难。”

  国内燃油供应20日将出现短缺

  法国石油业联盟说,国内的燃油供应将在本周三(20日)出现短缺。这意味着政府可能得动用紧急燃油储备。

  法国总工会昨天说,它已呼吁工人从周三起在全国各地的机场展开罢工行动。它说,罢工行动可能包括封锁机场的航班起降。

  民航总局已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减少周二的航班。其中,飞往巴黎奥利机场的航班被令减少50%,飞往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及其他机场的航班也被令减少30%。

  戴高乐国际机场一度传出会在48小时内断油。不过,有关当局已重新启动输送燃油到机场的管道。

  卡车司机从星期天晚上开始在巴黎、里尔、里昂和雷恩的高速公路慢驶封锁公路。一些司机还用卡车挡住商品配送站及油库的出入口。

  铁路业工会也从周一起展开新一轮罢工,三分之二的普通列车服务及一半的TGV高速列车服务可能会停顿。

  镇暴警察发催泪弹驱散300学生

  在巴黎市郊的一所学校,抗议改革的学生在校园外纵火烧车、破坏巴士站和抛掷石头。镇暴警察发射催泪弹驱散300名学生。

  尽管罢工行动恶化,但大部分法国人对罢工行动表示支持。

  《巴黎人报》昨天报道,有71%的受访者对反提高退休年龄的抗议行动表示支持或同情。

  一般预料,提高退休年龄法案将获得国会通过。然而,罢工工人也不会就此罢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