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现两重天 国税热闹气象冷清

2010年10月19日10:24

  来源:太原新闻网

   太原新闻网讯 15日起,2011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开始报名。记者通过考录专题网站(https://bm.scs.gov.cn/2011/)了解到,截至今日16时,涉及山西的16个单位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税局等职位报考火热,最热职位约60人争1岗,气象、铁路公安部门冷冷清清,部分职位无人问津。“虽然知道竞争惨烈,百万人争过独木桥,但还是想试一下。”在太原师范学院,大四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参加公务员考试已经成了他们很多大学毕业生的必修课,再加上今年山西约500岗位中,九成以上应届生都可以报考,因此不报考觉得可惜。小王所在的自习室,还有不少学生在看公务员考试复习资料。

  记者发现,各个岗位报考人数分秒都在变化,但总体而言,国税等部门“热闹”,气象等部门“坐冷板凳”。这样的情况与去年国考保持一致。前者各个岗位的一个共同点是,报考资格条件限制少、门槛低、待遇好;后者出现冷门,部分原因是因为人们“气象局也就管管天气”的偏见,也有不少一线岗位,工作较为艰苦,比如铁路公安局的一些职位,工作地点也比较偏远,不少考生暂不选择。

  本次考试报名截止时间为24日。以往的考试中发现,在报考时间上,有的考生很性急,早早就把名报上,最后发现自己赶了个热门;有的又太犹豫,拖到最后一天再报考,一旦没有审核通过,报考别的岗位又来不及。对此,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华图教育集团山西分校负责人分析,刚开始报名,随着考试报名人数猛增,容易使网上考试报名系统超负荷运转,造成网络堵塞,建议考生错时报考。另外,报名时可稍微等几天,报考的前几天,考生经常一哄而上去报名,很有可能出现某一职位扎堆的情况。报名的后几天,在网络报名系统中,会出现岗位招考人数和已报名人数之比,这时可根据当时的情况,选择填报竞争程度相对较小的职位,以提高被录取几率。但考生也不能等到最后一天才报考。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