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岁孩子咳嗽像狗叫 原来是急性喉炎作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1:02
  孩子有点咳嗽,李女士一家也没放在心上,但到了半夜,3岁的孩子居然发出了像小狗叫声一样的咳嗽声,把一家人吓的不轻。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孩子出现了面色苍白、呼吸无力,烦躁不安、出汗,喉部阻塞等症状,后被诊断为急性喉炎。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邱玉芳主任指出,小儿急性喉炎特点是发病迅速,来势凶猛,如不及时抢救,发生时容易发生喉梗塞,导致窒息。而一岁以内的小宝宝又是高发人群,因此家长需要高度警惕,否则就会危及生命。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犬吠样或“空空”样的咳嗽,伴有呼吸困难等症时,家长要马上带孩子到医院去诊治,绝不可以因为孩子发热不高或没有发热而掉以轻心,更不要因半夜交通不便而不去医院。

  邱主任说,得了小儿喉炎一般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夜间病情加重,宝宝睡眠时喉部肌肉松弛,分泌物容易阻塞喉部,此时小宝宝通常会因呼吸困难、哭闹。另一个特点是起病后三天咳嗽加重,宝宝免疫功能较弱,感染往往从喉部向下蔓延到气管、支气管、肺脏等。(孔晓明 于丹丹)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