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施政报告民调:港人最满意土地及房屋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1:05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香港文汇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发表新一份施政报告,引发各界热烈讨论。香港研究协会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3%受访者满意此份施政报告,最满意的政策范畴依次为“土地及房屋”(21%)、“社会福利”(14%)、“教育”(7%)及“医疗”(5%);值得留意的是,多达1/4受访者表示“其它/无意见”,调查机构认为反映相当一部分市民对报告中的政策持观望态度。

  38%指“置安心”有助置业

  另有38%受访者认为,“置安心”计划“能够”有效协助市民置业,认为不能够的则占1/4;36%受访者认为报告提出的房屋政策有助稳定楼市,认为不能够的则占50%,反映普遍市民对相关政策稳定楼价的效用存疑。

  研究协会于10月13至16日成功访问1069名18岁或以上市民,结果还发现,38%受访者认同施政报告以“民心我心 同舟共济 繁荣共享”的主题,最不满意的政策范畴依次为“土地及房屋”(35%)、“社会福利”(10%)、“医疗”(8%)、“劳工及就业”(7%)、“环保保育”(6%),“政制管治”、“教育”及“经济”则各占5%。结果显示,市民最满意及最不满意的政策范畴同是“土地及房屋”,反映市民对有关政策评价好坏参半;相信与有关政策有欠全面,部分市民未能受惠有关。

  45%认为扶贫基金有作用

  调查又发现,45%市民认为配对扶贫基金有助纾缓贫富悬殊,认为“不能够”的则占39%;反映较多市民认为设立扶贫基金对纾缓贫富悬殊有积极作用。44%市民认为报告响应社会现时面对问题的程度一般;56%市民表示报告发表后对香港前景信心不变,19%受访者对香港前景的“信心增加”。

  研究协会负责人呼吁特首,广泛聆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尽快完善并落实施政报告中的各项内容,尤其是市民最关注的经济、房屋、扶贫等议题,以全面回应市民的诉求,促进香港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