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台东外海掀八米巨浪 民众感受惊人威力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10月19日13:02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超级台风“鲇鱼”虽距离台湾在800公里之外,仍让地处台湾东南方的台东县感受到惊人威力,兰屿、绿岛离岛海、空中交通中断,尤其台风外围环流轻轻扫过台东外海,就在兰屿、大武等地掀起滔天巨浪。

  台东县从昨天(18日)凌晨2点就吹起阵阵强风,台东市有部分路树树枝应声被折断,兰屿强风一度高达14级风,犹如中台笼罩;另外,随着东北季风产生的共伴效应,也在台东地区降下近80毫米的日雨量,导致知本老爷大酒店联外道路山壁崩塌,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鲇鱼”在台东外海掀起高逾7至8米以上巨浪,离岛兰屿、绿岛的海上客轮因此在昨天全面停驶;兰屿、绿岛空中航班也因离岛机场侧风过强而几度关场,离岛空中交通停摆,上千名游客受困兰屿、绿岛;客轮公司表示,今天将视海象决定是否开船前往兰屿、绿岛载运游客返台。

  昨天台东对外交通仅铁、公路维持正常,南回公路全线通畅无阻,南回铁路及花东铁路全天各班次列车正常发车;至于台东往返台北的空中交通,立荣、华信将视今天的天候状况机动调整。(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