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浦东卫生部门启应急预案应对大客流 多见晕车游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9日13:36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世博园区出现超大客流,浦东世博医疗保障“大客流”应急预案及时启动,增派急救车现场待命,增加园区内外各医疗站点的医护人员。据悉,近日园区就诊的游客数量并未明显增加,在就诊游客中,胸闷、头晕和恶心等晕车症状的外地游客占较大比例。

  后滩出入口靠近长途大巴停车场,外地游客入园人数较多,截至昨晚8时,位于三林、东明两个后滩园区外广场的医疗站点接诊100余位游客,与往日基本持平,近半数游客经诊断均为晕车,大部分患者服药休息后便可离开,个别患者则需进一步观察。

  医生说,由于大客流导致车多拥挤,走走停停,长途大巴多为密闭环境,空气流通不畅,加上旅途疲劳和个体差异,导致晕车游客较以往明显增加。医生提醒游客,有晕车史的应及时服用晕车药,出门前不宜过饱或过饥,年老体弱的乘客可以坐前排,头靠椅背闭目养神。当发生恶心、呕吐等征兆时,可做深呼吸,向导游或司机求助,并用桔皮、风油精等缓解症状。

  尽管就诊人数较为平稳,但从上周双休日出现的百万超大客流起,新区卫生局就已要求各世博医疗保障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并作为常态化直至世博会闭幕。

  据浦南医院医疗部主任周怡介绍:“一方面,派驻在园区内医疗站的医护人员已从2人增加到4人,另一方面,园区外的医院医疗抢救队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一有情况立刻到岗,做好园区转运病人的收治工作。 ”新区卫生局在浦东的十个医疗点都增设了心脏除颤仪,提高心脏复苏急救能力,还增调了10辆急救车赶到园区现场待命,及时转运病人,以满足“大客流”的需求。

  根据世博园区指挥部预测,本周末可能会再次出现超大客流。市卫生局已进一步加强园区医疗力量配置,在园区周边停放应急车辆,以满足园区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和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贺天宝 蒲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