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火炬深圳传递小平塑像前始 历时3小时(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15

  文/羊城晚报记者 全良波 陈骁鹏 李晓旭 石华

  图/羊城晚报记者王磊

  18日上午,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在深圳举行,这是广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四站,8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其中既有深圳籍的科学家、企业家和优秀运动员,也有港澳知名人士。深圳籍射击选手、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刚担任第一棒火炬手;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接最后一棒。

  据组委会介绍,深圳市安排的火炬传递线路充分体现了深圳现代化的时代特征,从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的邓小平铜像前起跑,途经市民中心、购物公园、深圳音乐厅、图书馆等深圳标志性建筑,终点是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全程8公里。

  9时30分:市长点燃火炬

  上午7时30分,记者兵分多路,前往红荔路、金田路、新洲路等火炬传递途经路段,全程跟踪报道。

  8时左右,尽管距离传递活动还有较长时间,但为了争一个好位置,不乏6点就来守候的市民。在新洲路段,其中一位一大早赶来看火炬的赵奶奶等得着急,询问志愿者后得知火炬传到该路段大概在10时左右,赵奶奶开始埋怨老伴来得太早,然而老伴却有另一番解释,称火炬传递就两三个小时,提前来一分钟就比别人多感受一分钟,赚了。

  9时20分,亚运火炬传递深圳站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9时30分,第16届亚运会火种护卫队入场,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点燃火炬。随后,许勤将火炬传递给多哈亚运会冠军刘刚,并宣布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深圳活动开始!

  历时:将近三个小时

  整个火炬传递活动历时将近3个小时,火炬手中云集了各行业的优秀代表,国际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就是其中的一员,还有富士康员工张青青,此外曲棍球运动员潘凤贞、深圳女学生杨子、深圳作协副主席李兰妮、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反兴奋剂处副处长刘剑虹等也有幸参与其中。

  倒数第三棒火炬手是前国家花剑运动员吴汉雄,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花剑团体亚军,也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冠军,而如今他已经成为国家击剑队女子花剑组的教练员,吴汉雄把火炬传递给著名歌唱演员谭晶,谭晶跑完100米的路线后,与最后一棒火炬手交接。

  王石:“双料火炬手”

  作为第一棒,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刘刚感觉“非常完美”,一直激动得说不出除了激动以外的话语。他还透露,为了顺利完成第一棒的重任,他特意去剪个平头,并锻炼了身体。

  作为第21棒火炬手,深圳万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率先冲下莲花山。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在深圳市举行接力,王石当时是第206棒火炬手。这次亚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完成后,王石成为了“双料火炬手”。他表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而深圳也是年轻的城市,也是个非常有上进心的城市,对这个城市充满信心。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当代著名化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清时。他称自己会到广州观看亚运会比赛,对于深圳火炬传递最后一棒,他表示自己很平静,“火炬传递不是个人的事情,我代表了深圳市对教育事业的期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