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与欧盟展开第五轮自贸协定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14:49
  新华网渥太华10月18日电(记者石莉 张大成)加拿大与欧盟18日在渥太华启动为期一周的第五轮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彼得·范洛安说,若谈判成功,双方达成的自贸协定将使加拿大获得进入世界最大市场之一的优先权,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将至少增长120亿加元(1美元约合1.014加元)。自贸协定还将为加拿大创造新的就业机会,促进加拿大经济繁荣。

  自2009年10月份以来,加拿大和欧盟已进行了四轮自贸协定谈判。在全球经济脆弱复苏的背景下,加拿大希望新一轮谈判能够为该国打开新市场、创造新就业岗位。

  范洛安说:“一旦贸易协定达成,加拿大将成为发达国家中唯一与欧盟和美国均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这将赋予加拿大企业关键的竞争优势,有助其在全球市场取得成功。”

  2006年至今,加拿大已与秘鲁、哥伦比亚、约旦、巴拿马、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目前,加拿大正在与近50个国家进行自贸协定谈判。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