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水灾严重 至少有4人在洪灾中丧生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0月19日14:51
  泰国防灾救灾总干事18日证实,发生在泰东北部呵叻府的洪涝灾害愈趋严重,洪灾已造成该府至少4人死亡。

  据该官员介绍,呵叻府很多地区的洪水尚未退去,许多人被困在家里。流经该府的廊他空(音译)河洪水已溢出河岸,淹没了沿河地区的一些村庄,沿河地区一些地方的水深已超过80厘米,该府一些地方的洪水要至少半个月或更长时间才能退去。

  廊他空河沿河的马哈拉杰医院进水,该院急诊室的积水深达60厘米。该院的医生、护士和其他医务人员不得不紧急疏散转移病人和设备至更高的楼层,该段河流的水位还在持续上涨且无退水的迹象。许多病人家属、医生和护士被滞留在医院里等待救援。

  除呵叻府外,泰武里南、那空沙旺等府也遭受了洪灾袭击,武里南府有逾2800间民房被淹,60条公路被洪水冲断;那空沙旺府他达哥县遭洪水袭击,洪水冲进该县冲坑—尖盛火车站,使其通往泰北的火车至今无法通行;那空叻的107所学校遭洪水肆虐,学校的重建和恢复工作要在10月底新学期来临前才能完成。

  泰国军、警等部门已被要求全力协助受灾地区救灾。泰国家警察局局长威迁下令受洪灾影响府的警察局长与内政部的防灾减灾部门协调,以帮助受洪水灾害影响的灾民;泰陆军总司令巴育下令泰国皇家陆军机构与泰人道厅协调,帮助水灾灾民;泰教育部长秦纳旺要求地方教育官员了解学校受灾情况,及时修复被水毁的学校建筑设施,务使新学期开学日期不受影响。

  泰内政部长操哇叻和他的副手18日飞往受灾严重的府,为受灾严重地区的民众送去紧急救援物资。泰总理阿披实18日下午将飞赴呵叻府,评估受灾地区的洪灾灾情。

  泰气象部门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大雨和洪水天气还将在泰国继续,气象部门提醒泰东北部、中部和东部沿河流附近及住在山坡和低洼地带的民众,要随时警惕可能发生的恶劣天气和洪水袭击。

  泰气象局还告诫渔民,安达曼海和泰国湾仍有强风和海浪活动,他们建议所有船舶在此期间出海均需谨慎行事。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