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拿大海军邀请温哥华亚裔社区人士随军舰出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9日15:44
  新华网温哥华10月18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温哥华亚裔社区的170多名人士18日兴致勃勃地登上加拿大海军“温尼伯”号护卫舰参观,并随军舰出海。这是加拿大海军为加强军民关系而组织的一个活动。

  “温尼伯”号护卫舰载着来自华裔、印度裔、韩裔等亚裔社团和商界的负责人在温哥华附近海域巡游,让他们体验劈波斩浪的感觉。期间,舰上军官们陪同亚裔社区人士参观了军舰的主要设施和装备,包括通讯系统、武器系统、防卫系统、驾驶系统、指挥系统等,向他们介绍这些设施和装备的功能。4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拉近了普通百姓与神秘军舰的距离,也让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军事知识课。

  在这些亚裔人士中,身份最特别的当属加拿大最大的社会服务机构之一中侨互助会的首席执行官陈志动。不久前,这位来自香港的移民被加拿大海军任命为荣誉上校。这是加拿大军队授予本国平民的最高荣誉,而陈志动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裔。当天,他穿上了海军上校制服,与海军少将格林伍德一起在“温尼伯”号护卫舰上举行的一个小型记者招待会上亮相。

  加拿大军队的荣誉上校职位是为加强军民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而设立,要求入选者来自加拿大不同阶层,并具备出色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以及拥有广泛的民众基础。

  加拿大每年接受大约27万移民,其中来自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移民占大多数。近年来在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登陆的新移民中,亚裔所占比例超过7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